網站簡介

山行踽踽且忘人生路遠,野地裡坐下來看看天空-----這裡將瑜伽宇宙論哲學宇宙力量(prakrti)之悅性(Sattvaguna )、變性(Rajoguna)、惰性(Tamoguna)SRT三種靈、心、身屬性(精神意識S、心靈R、物質T)導入易卦天人地三爻(三、二、初爻)回溯建立易的幾何結構(幾何易)而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四面體星Merkaba)整合為一,形成太極MKB(太極Merkaba宇宙能量幾何)理論為基礎之“SRT△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KB”,嘗試以此建立大、小、微宇宙共通之靈性科學的科學系統。或下載作者《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書獲取體系較為完整的閱讀 (請參見“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文說明,并點擊該書網頁版或docx與pdf檔下載。本網頁及書的初始材料請見“研究筆記”一文,亦提供下載連結。)
*2018.2.1與某出版社訂約出版,歷經半年多的延宕終於也完成了一校,未料出版社最後認為這書太過艱深難懂無法出版,終於今日2018.10.8與我協議解約,因此自即日起我又將這書重新po上網頁,回歸自由共享的初衷 。2018.10.8
*2017.4.21起已关闭留言功能。新增修订版八卦、六十四卦太极MKB立体几何模型在太极Merkaba模型相片图集图10.1、图22-30

2011-12-26

宇宙網格與生命之花(Flower of life)太極梅爾卡巴(Merkaba)

3、6、9、12維Merkaba四面體星投射於3維空間由陽四面體陽極俯視陰四面體陰極之平面視圖(圖1~4,圖7為3維太極MKB立體模型,并請參考“易卦,宇宙理念的數學幾何觀"文圖),以及Merkaba與生命之花、太極、SRT△宇宙網格、音階脈輪Cakra(圖6)的對應關係。圖5為BC(Brahma Cakra)宇宙循環演化,則是根據 Shrii Shrii Anandamurti(P.R. Sarkar) 的靈性科學哲學開示并由此推演出SRT△宇宙網格,在這個宇宙網格的基礎上更進一步連結了太極易卦與生命之花Merkaba,另外P.R. Sarkar也提出了作為將來科學之基本的microvita(mv)理論,它是心物的共同基本元素,就理象數而言這些都朝往同一個方向,他們是同一個理的各個面向,當人類在即將到來的世紀裡進入更高維度之時,同時性地看見這些面向便不再是遙不可及,立體派的繪畫已經在上個世紀為我們預想了其中的可能性,古往今來許多人在其靈性定境中早已親身經歷,然而作為社會文化的一部份,卻日漸隱晦於各種科學的、宗教的教條之中,就像藝術的靈感所先知透露的,曙光乍現之日已然來臨,人類不應回頭,只能前進再前進,乘著靈性科學的宇宙理性之翼回歸實相。

圖6人身中脈一線上相應於音階的Cakra脈輪系統均分為16段則對應到12維宇宙網格(圖4),這裡的Merkaba是以人身的正面來看的,亦即頭上為陽四面體的乾陽極,腳下為陰四面體的坤陰極,與圖1~4沿著中脈一線由乾而坤俯視有所差異,請注意對照。
事實上由圖4到圖1,即12維演化到3維正是一個宇宙曼陀羅(mandala)的呈現,它是一個以圓形幾何宇宙意識為認知法則質料因、三角形幾何宇宙力量為運作法則生成緣,兩者實為一體無別之宇宙太極之點所自生而互為陰陽,為具有屬性的宇宙意識,亦即吾人個體意識所僅能認識的宇宙,它具體地存在於頂輪以下的世界中,頂輪以上則為那個點的不存在,只能唯一絕對地融入其中而無法被認知、經驗。

圖1:三維八卦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erkaba




圖2:六維六十四卦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erkaba
图中所列64卦序为先天64卦序。但太极MKB64卦实际上是依帛书先天64卦排成,请对照《易卦,宇宙理念的數學幾何觀》图2-1帛书64卦方圆图、图2-2太极MKB帛先64卦方圆图。八纯卦8个四面体之顶点位在太极MKB球面,为能量显现迸发之点,其余56卦56个四面体皆在球体之中。图中64卦以64卦64个四面体各卦体之顶点为各该卦之代表,一如在3维8卦四面体星太极MKB(阴阳四面体复合成3维8卦太极MKB,其中嵌套了一个八面体,因此也可以视为8卦8个四面体合围一个八面体,一卦为一个四面体,外接球面的那个顶点为该卦之代表。参见后图2.1六維merkaba之三維投影即可明白)
64卦,详见“六维64卦太极Merkaba的几何结构及能量变化”、“试论易经的几何源起与文化定位”

圖2之64卦是依《易卦,宇宙理念的數學幾何觀》“64卦方圓圖”中的方圖排序(先天)


圖2-1:六維64卦太极merkaba之三維投影(圖2為六維64卦太极merkaba之二維投影)
共64个四面体,组成方式参见下图2.1.2,可以视为8个3维八卦太极MKB立方体(六面体)同向合组而成。去掉八純卦8個小正四面體,便呈現一個向量平衡的截半立方體,其投影即上圖圖2八純卦以外56卦各點。

6维MKB3维投影之模型表现SRT白红黑,SRT之阴阳请对照次图及图2.1.2、7。

圖2.1.2:正六面體與正四面體星太極Merkaba
各種階層維度的大小正6面體MKB都可以內接於一個球體之中。就人而言,3維為物
,6維為心,兩者實為一體,說明物為較低階之心、心為較高階之物,是同一能量的
變化轉換。圖中所示3維向內而9、6、12維,同樣地也可以3維向外而9、6、12維,亦即8個3維8卦太極MKB正六面體合成1個6維64卦太極MKB正六面體,8個6維合成9維,8個9維合成12維(參見“宇宙中脈”文圖)

圖2-2:帛書64卦方圓圖(與圖2、圖2-1互相參照)
PS.表中《颐》卦漏列帛先卦序12。
此表列出帛書64卦序、先天64卦序以及帛書先天64卦序(帛先64)帛先64卦序是以帛書上卦為基礎依先天64卦排法而排成(帛书64卦=帛书上卦8×帛书下卦8,太极MKB帛先64卦=帛书上卦8×帛书上卦8,参见图2.3对照图)。就帛書64卦圓圖來看,帛書64卦序充分滿足了乾坤首尾相接同為C音(頻率2:1)在認知上的需要。然而在6維Merkaba的2維或3維投影上,如同8卦,64卦亦都有其固定不變的位置,這是由SRT△及其陰陽關係的宇宙理性所確立的。卦在MKB位置上的固定不變是基於目的解釋,而卦在卦序上的可變易性則是基於過程解釋的。這就體現了不易和變易的精神。






圖2-3、2-4
2014.3.13增新绘帛书64卦、帛书先天64卦


圖3:九維512卦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erkaba


圖4:十二維4096卦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erkaba

圖5:宇宙網格Brahma Cakra BC宇宙循環


圖6:宇宙網格音階脈輪Cakra八卦Merkaba

圖6.1:萬事萬物各有一太極,大宇宙如是,人身小宇宙如是,微宇宙(次原子以下)之心物基本元素(mv microvita)亦如是,也可以反過來說萬事萬物只有一太極或共有一太極。多重層級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幻化無盡太極Merkaba光海而顯現如是如彼種種不可思議。宇宙網格與生命之花就是圖6.1的二維投射,因為人是3維的心理性生命存在,2維性的視界與思考為其慣性,或者反過來說這個所謂的3維其實只是人對於2維的心理性理解,換言之這個3維世界或4維時空只是我們對真實2維世界的想像,這個真實的2維世界被描述為宇宙網格或生命之花,它是一個至簡至易的幾何存在,這是基於人之存在於人所認為的3維世界而說的,所有一切從最高維度層層遞降投射而被人慣性地以2維的方式來理解,這表現了宇宙力量△T惰性力的物質傾向對心靈的有力影響,隨著將來生命維度心物層面的昇華,人將建立更多元維度的面向宇宙的認識心靈,這必須是一種集體意識的精細化與提升,它不是外求的,而是內在本有實相的發現,人如果能深切體悟地球母親對於生命的愛與守護,那麼這樣的意識昇華將立刻啟動,物質、心靈、意識如一無別。

圖6.1:生命之花太極Merkaba


圖6.2:F#為太極Merkaba之中心,於人為mv自性明點生命流轉之能量主體,就 全音階8Cakra系統而言與心輪巽F中心控制點視如同一(F#在半音階 13Cakra系統亦表五大之空元素,為介於陰陽卦轉換之間的中陰 ,其最精細者便是12維網格SRT△及其所成之太極MKB亦即本宇宙最初始 12維空間α始點於3維隨著宇宙膨脹而投射其痕跡為宇宙微波背景輻射λ波長,在 8Cakra系統則被歸入喉輪震G為 om'(AUM)音波動之創造宇宙,兩種Cakra系統分別說明了宇宙創造之刹那的的完成態與初始態,亦即宇宙創造之刹那有其過程,此過程先於此實維時空而存在,可以說那是與這個物界實維時空相對映的心界虛維時空)~參見“易卦,宇宙理念的數學幾何觀”關於太極MKB球環體的圖說。

圖6.2: 太極Merkaba
陰陽卦陰陽兩個正四面體互旋而為光球,但他們實為一體而非兩個。此圖可以進一步參見太極merkaba球環體相關各文。

圖7:逆時正轉太極Merkaba球
陰陽卦陰陽正四面體之互旋比例參見“Brahma Cakra, OM' and Fibonacci sequence”文圖
【本文更多重要相关论述,请参见下列各篇:“易卦,宇宙理念的数学几何观”、“六维64卦太极Merkaba的几何结构及能量变化”、“试论易经的几何源起与文化定位”、“易经:科学与文化对谈-兼论64卦太极merkaba之灵性科学的展望”】2014.3.13新增图2-3、2-4、2010.6.19     更新20111124圖2.1.2、2.2說明,1226图2说明,2012.2.15图1、2.1新增8与64卦太极MKB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