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簡介

山行踽踽且忘人生路遠,野地裡坐下來看看天空-----這裡將瑜伽宇宙論哲學宇宙力量(prakrti)之悅性(Sattvaguna )、變性(Rajoguna)、惰性(Tamoguna)SRT三種靈、心、身屬性(精神意識S、心靈R、物質T)導入易卦天人地三爻(三、二、初爻)回溯建立易的幾何結構(幾何易)而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四面體星Merkaba)整合為一,形成太極MKB(太極Merkaba宇宙能量幾何)理論為基礎之“SRT△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KB”,嘗試以此建立大、小、微宇宙共通之靈性科學的科學系統。或下載作者《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書獲取體系較為完整的閱讀 (請參見“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文說明,并點擊該書網頁版或docx與pdf檔下載。本網頁及書的初始材料請見“研究筆記”一文,亦提供下載連結。)
*2018.2.1與某出版社訂約出版,歷經半年多的延宕終於也完成了一校,未料出版社最後認為這書太過艱深難懂無法出版,終於今日2018.10.8與我協議解約,因此自即日起我又將這書重新po上網頁,回歸自由共享的初衷 。2018.10.8
*2017.4.21起已关闭留言功能。新增修订版八卦、六十四卦太极MKB立体几何模型在太极Merkaba模型相片图集图10.1、图22-30

2010-10-28

導論

靈性科學的復興與再造——從宇宙能量的幾何結構‘太極Merkaba’談起

什麼是MerKaBa?
梅爾卡巴MerKaBa一詞源自古埃及,由三個音節組成:
Mer表示“光”
Ka表示“精神”
Ba表示“身體” 
可以簡單地理解為“承載著精神心靈與物質身體的光”從能量的觀點來看,精神心靈與物質身體都是這“光”的不同層級的顯現或相態,merkaba正是這個能量的幾何結構。
大衛之星(六芒星)是靜態merkaba的二維平面版本,同樣的版本也出現在古印度的Yantra印記,并衍生出各種神秘美麗的Mandala曼陀羅,是修煉者在定境中對自身的觀照所見,通常就用這個幾何形來描述人身最初始的脈輪能量系統“心輪”,並在這個基礎上發展成日後整個身心靈完備的“人”,就如種子與將來所成之大樹,都是同一個能量結構的顯現,微觀上是merkaba,巨觀上也還是merkaba(以四面體星為代表,包含了全部柏拉圖立體),猶如物理學家費曼所臆想的整個宇宙就是一個電子,從至小到至大,萬事萬物都以同一個基本的能量結構運作著,這是物理學家對於TOE(Theory of Everything)的終極夢想,換一個場景來看,宗教、神秘經驗甚至哲學在更古老的年代便開始做著同樣的夢,他們的夢最後也都以不同程度的幾何的語言形式來表現,有時是帶有神話色彩的原始素樸的象徵性圖騰、有時是宗教或非宗教的靈性修煉的帶有更明顯實踐作用的幾何符號(如六芒星)、有時是如畢達哥拉斯一般集宗教神秘經驗與科學哲學于一體的純粹幾何、有時是易經太極八卦的宇宙數學幾何觀。
二維靜態merkaba及其各種變化形式在人類文化的各種場域早已被熟知、運用,甚至他用、誤用。其三維版本即是陰陽兩個正四面體所成之四面體星,如果被啟動了!甦醒過來了!那麼這個merkaba所成就的存在事物其更精細的層面、更加接近實相的層面便猶如剝洋蔥或打開俄羅斯娃娃一般地逐漸被生命所趨近。對人而言,最明顯的就是固定的時空維度(三維空間或四維時空)的鬆動與進一步的變化轉換,簡單地說就是在不同維度之間往來。現代一般對merkaba的說明大抵上多從作用性的觀點將其描述為一種光載體(光之交通工具)可以承載個體之精神意識甚至物質身體旅行於我們所存在的這個三維世界與較高維度之間,而從microvita作為心物共同基本元素的觀點來看,microvita正是以光為其載具而運動於宇宙之中,物理學上的物質之光是這‘光’在4維時空的投射。對於merkaba的探索與實踐或將有助於瞭解個體生命與宇宙整體之間奧妙的連結關係。
神聖幾何生命之花Merkaba與太極八卦,透過瑜伽靈性哲學科學宇宙意識purusa和宇宙力量prakrti SRT△建立網格而得以聯繫,他們是宇宙幾何語言的圓與三角,《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以太極Merkaba(簡稱“太極MKB”)為核心概念來描述宇宙能量的幾何結構,這包括了物、心、靈三個層次的顯現。
 ○ 生命之花     太極    宇宙意識              主格本體     道
△ Merkaba      八卦    宇宙力量SRT△     屬性作用     德
在研究方法上則提出了巨觀微觀、同反顯隱、過程目的解釋,并通過對microvita(mv)及BrahmaCakra(BC)的重新認識、解讀與推廣演繹,嘗試建立一個動態的因緣法的關係性的參考系統,名之為‘宇宙網格’(原初概念参见"宇宙意识密度"图文),其古典版本則為‘生命之花’。在宇宙網格上分佈著節點(點)與路徑(線),這是○與△的根本元素,亦是聖十、太極兩儀四象八卦、道生一生二生三生萬物的基本原理。依照這樣的理路最終要歸結到極簡的數學幾何,它是宇宙本體的時空精神,因此也不可避免地要對時空的本質有更進一步的研究。整個宇宙充滿著這樣多重層級的節點與路徑而構成宇宙網格生命之花,任一存在之‘個體我’都是‘整體祂’的複本,任一存在個體其本身亦是一個宇宙網格生命之花,道在其中,‘這個就是那個’(廣欽老和尚語),人類普遍外求科學內求靈性,實則無外無內,科學即靈性,靈性即科學。從BC BrahmaCakra圖得出至上點與物質點同一無別,這樣的太極兩儀現象,在離心向心上構成一個整體性的循環,然後這個已顯現的循環又與那個未顯現或尚未存在者構成另一層級循環,於是我們看到這之間可能並沒有一個什麼真正的實體,有的只是無盡無相的自生自洽的因緣法關係性存在,這是不可道之道,無相無我無別無心,相融謂之瑜伽謂之天人合一,自然狀態下初生尤其近之、沉睡尤其近之、死亡尤其近之、中陰尤其近之、入出息間尤其近之,‘光’是在4維時空中語言所能找到的最簡也最形象化的表達,更是人類文化最偉大最眾生平等的實證,它是此岸到彼岸的一道門,是界限也是連通,種種修煉、種種科學、種種想像、種種生命活動、重重情意、種種理性、種種文化無非是要匯流於此,這樣的匯流具體表現了人類社會的網格,而通過了這道門集體意識便昇華至更高維度的宇宙網格之中,這是宇宙波流的自然之道。匯流前進的路徑上,科學之由唯物回歸靈性、靈性之由信仰回歸科學,在這樣的解放精神下實現個體自我與探索宇宙整體,乃是靈性科學的中道真意。
靈性科學的概念是要用來探討將來新文明的種種可能性。
在《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中,初擬綱要如下:
1.宇宙學和宇宙論——現代科學與素樸古典的宇宙觀
2.神聖幾何生命之花架構下的merkaba(古埃及、希臘)——宇宙語言之圓與三角的幾何世界
3.易經太極八卦架構下的merkaba(中國)——帛書易經卦序與京房八宮卦的新認識
4.瑜伽宇宙觀架構下的merkaba(印度)——宇宙意識和宇宙力量
5.現代科學文明架構下的merkaba——巨觀與微觀的能量波動
6.merkaba的啟動——方法與實踐
7.宇宙心物基本元素的四個面向:自性、太極、微生命(microvita)與merkaba
8.靈性科學面面觀——心靈與物質間的探險之旅,從宗教神秘與物質科學的洞穴走向宇宙理性的曠野

主要參考書目及文獻:
暫列
1. The Ancient Secret of The Flower of Life v.1-2 especially Chapter12-14 discuss contemporary ‘Merkaba’ ,Drunvalo Melchizedek《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Merkaba。Living in the Heart《從心覺醒》。二書分別討論了外部、內部merkaba光體啟動。讀者可以與虹光身、金丹等傳統描述或Source Field(David Wilcock)、Divine Matrix(Gregg Braden)等觀念作比較研究,亦即“宇宙網格”。
2. Ascension Magic Chapter21(pratice of merkaba) ,Christopher Penczak  關於Merkaba的另一種可以參考的觀點,尤其是fibonacci數列與陰陽正四面體(陰卦、陽卦)的關係。
3. Ananda Sutram(《阿南達經》) Chapter4Shrii Shrii Anandamurti(P.R.Sarkar)
Idea and Ideology(《觀念與理念》,重譯本《印心與悟道》),作者同上。
Microvitum in a Nutshell《微生命概要》,作者同上。
巨觀BC Brahma Cakra宇宙循環演化、mv microvita微觀心物共同基本元素,由近代復興原始密宗瑜伽科學哲學的P.R.Sarkar所提出。《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的初始研究源自於此。 
4.易經,周易、帛書易、京房易。丹道。
5.畢達哥拉斯、柏拉圖蒂邁篇(Timaeus by Plato)。神聖幾何與原素三角。
6.David Bohm 顯隱秩序(顯展序The explicate order、隱捲序The implicate order,或The unfolded order & The enfolded order)
7.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Satyavan  http://taijimerkaba.blogspot.com
   研究筆記A~H本(2002.11~2010.4),I本(2011.1~2013.10.20)
8.《走進伏羲》郭志成、郭韜。近代“立體易”研究成果的總結,描述了易卦幾何結構的諸多先驅研究。另外可以參考商桂《易索》。
9.《西藏生死書》(中陰度亡經)及相关濒死经验的研究。
10.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