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簡介

山行踽踽且忘人生路遠,野地裡坐下來看看天空-----這裡將瑜伽宇宙論哲學宇宙力量(prakrti)之悅性(Sattvaguna )、變性(Rajoguna)、惰性(Tamoguna)SRT三種靈、心、身屬性(精神意識S、心靈R、物質T)導入易卦天人地三爻(三、二、初爻)回溯建立易的幾何結構(幾何易)而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四面體星Merkaba)整合為一,形成太極MKB(太極Merkaba宇宙能量幾何)理論為基礎之“SRT△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KB”,嘗試以此建立大、小、微宇宙共通之靈性科學的科學系統。或下載作者《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書獲取體系較為完整的閱讀 (請參見“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文說明,并點擊該書網頁版或docx與pdf檔下載。本網頁及書的初始材料請見“研究筆記”一文,亦提供下載連結。)
*2018.2.1與某出版社訂約出版,歷經半年多的延宕終於也完成了一校,未料出版社最後認為這書太過艱深難懂無法出版,終於今日2018.10.8與我協議解約,因此自即日起我又將這書重新po上網頁,回歸自由共享的初衷 。2018.10.8
*2017.4.21起已关闭留言功能。新增修订版八卦、六十四卦太极MKB立体几何模型在太极Merkaba模型相片图集图10.1、图22-30

2019-12-25

心的選擇,A的∞次方或1/A

清晨天光,由土想森林遠眺池上,明月在西邊的中央山脈上

1.A與1/A是鏡像關係,它們完全一樣,但是方向相反,當其中之一往鏡子靠近時,另一個也同步向鏡子靠近,直到它們完全進入鏡子與鏡子成為一體時,A與1/A相互湮滅成為A×1/A=1。

2.鏡子是心,就是當下此心=1

3.你是A,你期待我也是A時我就是A、你期待我也是A時我就是1/A,這兩種情況當你選擇前者時是A、選擇後者時是1/A。

4.不斷重複1-3的步驟。最終結果會是A的∞次方,或者永遠的1/A。

5.當你期待你所期待的那個對方和你完全一樣時,你正在無限自乘,讓你的自我在幻相中膨脹得和宇宙一樣大,你是A的無限次方。當你期待你所期待的那個對方和你完全不一樣甚至相反時,你總是保持著你最小可能的自我1/A,而1/A×A=1,於是你回到了當下真正的心,你正是映照本來自我與宇宙實相的那個真正的心。

6.A與1/A互為陰陽,合一太極,心是人之太極。

7.個體之我與整體之宇宙互為陰陽,個體心與宇宙心互為陰陽,物質點與宇宙至上點互為陰陽。

8.1是個體我的基本,0是整體宇宙的基本。1與0互為陰陽,1×0=0本性真空。

9.A→1/A→1→0

10.陰陽幻化都萬象,生死如一本空無。

1-10可以作為“太極MKB”方法論之一的“同反顯隱”的一種人本的論證描述。

—— 本文同時發表於《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與《土想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