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簡介

山行踽踽且忘人生路遠,野地裡坐下來看看天空-----這裡將瑜伽宇宙論哲學宇宙力量(prakrti)之悅性(Sattvaguna )、變性(Rajoguna)、惰性(Tamoguna)SRT三種靈、心、身屬性(精神意識S、心靈R、物質T)導入易卦天人地三爻(三、二、初爻)回溯建立易的幾何結構(幾何易)而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四面體星Merkaba)整合為一,形成太極MKB(太極Merkaba宇宙能量幾何)理論為基礎之“SRT△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KB”,嘗試以此建立大、小、微宇宙共通之靈性科學的科學系統。或下載作者《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書獲取體系較為完整的閱讀 (請參見“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文說明,并點擊該書網頁版或docx與pdf檔下載。本網頁及書的初始材料請見“研究筆記”一文,亦提供下載連結。)
*2018.2.1與某出版社訂約出版,歷經半年多的延宕終於也完成了一校,未料出版社最後認為這書太過艱深難懂無法出版,終於今日2018.10.8與我協議解約,因此自即日起我又將這書重新po上網頁,回歸自由共享的初衷 。2018.10.8
*2017.4.21起已关闭留言功能。新增修订版八卦、六十四卦太极MKB立体几何模型在太极Merkaba模型相片图集图10.1、图22-30

2010-06-19

自性的時空路徑

當宇宙意識心靈想要以某種方式來呈現並運行祂自己時,祂便創造幾何做為事情的開始,從而形成了波動以及這個心物俱在的世界。對於個體而言,幾何就是我們的宇宙語言,是我們內在真正的聲音。我們可以用聲音來創造幾何,也可以用幾何來創造聲音,圖騰、符號、音樂、語言、萬物之結構莫不是宇宙幾何演化的結果。事實上幾何提供了心與物的一個前導的基本的存在,換句話說,幾何同時是心的又是物的,亦即它是一個mv可被描述的至簡形式,在宗教的靈修實踐上超越了思想語言而以直覺的存在呈現為神秘符號或圖形,並且暗示了宇宙終極本體之所在或不在,說它是暗示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這個究竟的真理或道是實證的而非思維可得,以個體理性試圖理解或表述這個暗示便成就了所謂的「無限」,然而無限只是一個有限的概念,除非我們完全融入宇宙意識大海,有限與無限同一無別,否則它就永遠會是一個暗示而已,這就是宗教一直存在而本質的靈性科學無法彰顯的原因。
即使不將幾何與mv等同,至少幾何是mv的能量形式,在靈修所使用的符號裡表明了靈修是一種對能量的瞭解與適當、有效的運用。對能量的完美控制,意味著賦予能量方向,使得生命知道何去何從,於是人就像一個mv乘著它的光載體,航向最根本的宇宙意識心靈的光海,消融於宇宙實相。人類的生命是以太陽為一個單位而參加了整體宇宙的靈性光之海的舞蹈。就人的生命結構而言,地球自轉、地球對太陽公轉、本銀河系自轉、本星系團內各星系間的互動、本星系團與眾多其他星系團間的互動,構成了多重層級的波動系譜,光,不管是內在的或外在的,光都是我們對這個波動之海的一種直覺,我們亦可以直覺之為聲音,總的顯現則為AUM(OM嗡),表示了宇宙演化創造、維持、毀滅這成住壞三個階段的源頭種子。在人身個體小宇宙的初始態,受胎轉生受精卵形成的那一剎那,這種子展現了它無可取代的波動,並以這波動的光、音形式連結了這個世界,就是宇宙OM音與有餘定的第二光明,具體來說它對應了心跳的停止,亦即它是最先形成的脈輪──心輪的基點、中心、始點,是心物同時性的mv為本質的不壞明點,他攜帶著心物相關的信息與能量,這個心信息與物質世界的物能量是相關的,因而成就了已顯現宇宙之OM音與有餘第二光明。當個體由物質層次逐漸發展出個體意識心靈,此時脈輪也隨著中樞神經系統的完備而由心輪再發展出其他更高與更低的脈輪,眉心輪則知覺、認識這個光音,亦即眉心輪尚未完備之胚胎或胎兒它是自然處在或極為接近這個純淨的光音之中但無法意識到它的存在,相反的成長之人可以意識到它的存在但卻似乎離它很遠。所以說如保赤子,在深層的靜定裡,融入與出離同一無別,有別者是表象世界的巨觀法則,它有著盡量唯一的確定性,這也成就了個體的存在。所以心輪之心是本來之心,眉心輪之心是後來之心,一初始一完成,在這兩個地方的控制點上的集中專注較容易回歸光音狀態。就時間狀態而言,前者是逆時回溯心之未動,後者是順時預擬心之停止,兩者終歸同一心,此心即自性,心止則自性由隱而顯,自性顯露是解脫道之始,所以生死一直緊緊關連著了悟,生之剎那是心未動,死之剎那是心已止,此心是肉團之心,亦是精神之心,合體心則為人,離體心則為未生已死之中陰態。心止則依意識而有之時間亦止,這意味著與光同在而法執消失的同時性狀態,空間是個一體而非由時間排序下的許多連續切片,這個一體的空間即是單一時空實體planck –mv,當然這個做為物質宇宙α始點的單一 -mv以其顯態在本質上其實對應了隱態之大宇宙心靈之單一 +mv,這樣的性質說它是 +mv或 –mv,不如說它是mv的。自性mv為輪迴主體,時而心,時而物,時而心物。靈性符號經常是在這樣一個自性的意義上給予個體實修上的引導與協助並且指向根本目標。自性與根本目標有別為個體與宇宙全體,無別為一,一者至上之道。
前述的法執提供了關於空間的座標系,其消失代表了自性光明的顯露,這是個體意識回歸宇宙意識的開始。我執則是存在之座標點,其消失代表了意識的不作用或停止,是無餘根本光明解脫,自然顯現在最後一息的意識抉擇由存在化入不存在,這宇宙意識的未顯現狀態,若有所謂存在,亦只是無限之可能性,正是這個無限可能性的「空」成就了他自己的此在世界之「有」,意識是一條界線,以上是空,以下是有,空有並非實有者、本有者,空有是意識構造者,宇宙是唯一意識,除此無它,祂自決定祂。人是空有一如或分殊的表現,生死是這一道意識界線的具體成形。被認識的時空,隨生而生,隨死而死,不論這個認識主體是個體的或宇宙全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