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簡介

山行踽踽且忘人生路遠,野地裡坐下來看看天空-----這裡將瑜伽宇宙論哲學宇宙力量(prakrti)之悅性(Sattvaguna )、變性(Rajoguna)、惰性(Tamoguna)SRT三種靈、心、身屬性(精神意識S、心靈R、物質T)導入易卦天人地三爻(三、二、初爻)回溯建立易的幾何結構(幾何易)而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四面體星Merkaba)整合為一,形成太極MKB(太極Merkaba宇宙能量幾何)理論為基礎之“SRT△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KB”,嘗試以此建立大、小、微宇宙共通之靈性科學的科學系統。或下載作者《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書獲取體系較為完整的閱讀 (請參見“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文說明,并點擊該書網頁版或docx與pdf檔下載。本網頁及書的初始材料請見“研究筆記”一文,亦提供下載連結。)
*2018.2.1與某出版社訂約出版,歷經半年多的延宕終於也完成了一校,未料出版社最後認為這書太過艱深難懂無法出版,終於今日2018.10.8與我協議解約,因此自即日起我又將這書重新po上網頁,回歸自由共享的初衷 。2018.10.8
*2017.4.21起已关闭留言功能。新增修订版八卦、六十四卦太极MKB立体几何模型在太极Merkaba模型相片图集图10.1、图22-30

2010-06-19

時間的本質

時間在本質上是個體意識對其自身在空間中的運動所做的一種測量,它以空間的最基本成分作為測量子,若視空間為三度球,此球由無數空間基本成分所填滿,每一單獨基本成分是即空間之最小實體,這個實體並非數學意義上的「點」,而是一個有限大小的存在,它是物質的基本元素,古典的靈性科學將它稱為「空」元素或「以太」元素,這個至小無內卻是空間一切測量的起點,空間球的半徑由一定量的「空」元素實體一個接一個組成,從意識的觀點來說時間正是空間球的一個半徑,這樣的半徑隨著意識的開展程度及觀察角度之不同而呈現一種以上的可能,
 就純物質而言,半徑以唯一的不可逆的方式存在,亦即物質科學通常所定義的時間,這是完全不考慮或幾乎不考慮意識因素所成就的時間,稱之為「時間之箭」由球心射向球面,球心之內與球面之外為同一,亦即說當你離開這個時空,不管你離開的途徑是向內還是向外,你都是存在於同一狀態,尚未離開或正在離開是有別相對,既已離開或非離開非不離開者是為無別如一,至小之內至大之外如一,是這個宇宙無由存在的狀態,這個狀態(本宇宙)無由存在的狀態(本宇宙之創生者)為我們揭示了宇宙可能不是唯一的,從量子宇宙的觀點來看甚至是無法思議的,因為其中可以有無限的可能,於是我們必須從物質科學進入靈性科學,從宇宙實相這個鏡子的另一面來較完整地接近它,宇宙實相是一面鏡子,是一面宇宙意識以自己為質料所幻化成的心靈之鏡(宇宙心靈),而宇宙心靈又再幻化成這個實在的物質宇宙,它是相對於宇宙心靈而實在的,有別時兩者相對為陰陽虛實一心一物,無別時心即物物即心而稱之為宇宙心靈,小我或個體意識、個體理性、感性正是照鏡者,他(生命、無生命、物質、非物質生命)在宇宙心靈這面大鏡子前看到了自我,自我是一面小鏡子,是宇宙心靈大鏡子的具體而微,是大鏡子的分維碎形,論形不論質兩者有相對的至大至小之別,論質不論形兩者有絕對的同一無別,他們甚且無法同一而根本是一,是故宇宙一體,只是一個他,做了一個夢,夢裡隨意幻化,可以是眾生、可以是萬物、可以是虛空、可以是實有、可以是星系自旋、可以是蝴蝶翩翩、可以是思想、可以是純粹的物質、可以是有、可以是無、可以什麼都不是,他是生成創造者(generate )、他是常住護持者(operate)、他是毀壞取消者(destroy)、他是這一切成住壞的可能者,從創造者的角度而言或稱之為空,從被創造者的角度而言或稱之為GOD,創造者並非真的是一個什麼身為第一因的主格,只是我們受尚未充分開展的個體意識之語言及其個體理性思維感性直覺之限制所不得不的形容而已,如果個體意識開展了、個體理性感性也開展了,自我更親近宇宙本體了,個體自我漸漸融入了宇宙大我,就如鹽巴來自大海而又復歸大海,自我忘我,大我本無我,是為所說空,不所說空者何,放下言語思想,輕鬆自在做你的大海水便是,你只是如保赤子、只是歸根復靜、只是曉夢、只是無可如之何地享受那個夢,你只是水分子的一個輪轉循環,從大海水(宇宙意識)裡蒸發昇騰為雲(宇宙心靈),雲降為雨(物質宇宙),雨落為川河(物質及心物合一之個體生命),川河因大地(物質空間)而奔流入海,你只是一個渺小的水分子,卻也是浩瀚的宇宙意識大海,說他是宇宙意識那是因為我們想像自己是個體意識,說他是大海那是因為我們想像自己是水,說他是上帝那是因為我們想像自己是人,說他是空那是因為我們想像自己是實有。小孩子會這麼說,他是我的玩具,我是他的遊戲,我們在躲貓貓玩捉迷藏,迷藏,那就是充盈整個宇宙的神秘、愛、美、力量,那就是宇宙理性感性,陰靜而為意識質料,陽動而為形式力量,教條者將宣說唯我獨尊、唯我所說者是究竟是全體是一切的一切,但我們從頭到尾只說了一件事,我現在是一滴將要回歸大海的小小的水,星系的碰撞是這樣一個旅程,星球的轉動是這樣一個旅程,走路是這樣一個旅程、上班是這樣一個旅程、瘋狂是這樣一個旅程、戰爭疾病是這樣一個旅程、文化是這樣一個旅程、麥田群鴉是這樣一個旅程、靈修宗教是這樣一個旅程、科學哲學是這樣一個旅程、睡覺死亡是這樣一個旅程、生命是這樣一個旅程。靈性科學要來探索記錄這樣一個旅程,生命就是一個天生的靈性科學家。

你我是誰?都不是誰。
水的旅程,是我們僅有的時間,在河流裡、在血管裡、在雨霧裡、在大氣中。
因此時空乃是一體的,稱之為時空實體。分之而言,時間是空間的一個特殊形式,是宇宙心靈演化為物質形成空間的一種自覺的想像,就個體之存在而言我們是該稱之為時空實體,因他賦予我們意義,是一種我們不稱之為空間的空間 ,它亦有其質量,這質量無法和物質一同衡量,它需要更精細的計算子──意識,有些時候,通常是悟道或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時候,你可以稍稍操控時間,時間成為意識和空間之間的一個可交換態,時間是冰與水之間,有時界線分明不可侵犯,有時充滿彈性像個可滲透融溶的凝態,前者是清醒的、後者是睡夢的,互為真實與虛幻,古典的說法指稱為神蹟、神通或者反面地稱之為幻覺,然而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存在便是一個神蹟、一個幻覺、一個獨特的真實。單看三度空間,普朗克尺度可以是時空實體的一個物質科學性的描述,寄身於宗教靈修的古典靈性科學對此亦有其描述,熟悉此道者當可輕易舉出一二,它並非是全然嶄新的,只是在踏入新世紀的當口,人類該有機會來重新檢視,恢復靈性科學的本貌,讓物質的、心靈的、靈性的存在共譜善美和諧的詩篇。
發現時間的本質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2006.11.25

童年的魚
    都去夜遊了
              要尋找  星子
                                   亮亮晶晶的
                                                      歌聲
                                                                1989.7